看见跟bjyx沾边的我会拉黑

【麦雷】皮肤饥渴症

如题,字数14k,所有症状都是私设,应该不会有人当真的吧(哇咔咔)



福尔摩斯家的天才对于自己身体的掌控程度并不比掌控人心的程度低,正因为如此,在面对失控的状态的时候往往会更难以接受。但同时,他们超凡的智力又会为他们避免很多不可控的情况,但意料之外的疾病是个例外。不论是普通人还是天才,在面对疾病的时候都难免产生无可奈何的脱力感。


按理说,已经坐到这个位置上的Mycroft是不需要出现在太过危险的场合的,倒不如说他本身的存在就已经足够吸引危险。可惜不是所有情况都能尽如人意,总有非他不可的时候。遗书他早就准备好了,他也相信在他死后他亲爱的胞弟足以安抚他年迈的父母和处理完剩下所有事情,即使牵涉他最为藐视的政治,Sherlock也会看在已经不在的自己的份上尽力去做,而在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什么是他用尽全力去做却依然做不好的。


生命危险、任务难度、被背叛的可能性、甚至是交通意外,都已经在大英政府那精妙绝伦的大脑里演示过了,确认这次任务成功概率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之后他出发了。如他所想,差点丧命,被连续追杀追捕长达十天,期间没有任何增援,甚至连联系都被完全断绝,可他还是顺利活下来并且完美完成任务了。他打赌如果那些抓他的人知道自己放走的是一条足以动摇整个英国的庞然大物,大概会后悔得自杀谢罪。


这番得意持续的时间并不太久,一方面Mycroft并没有太拿这个当回事,另一方面他的身体上出现了意外情况。起初只是轻微的心跳加速,皮肤出汗,慢慢地就发展到了不知道何时就会出现的呼吸急促,以及失眠厌食,还有最最令人难以接受的——注意力无法集中。他的私人医生已经为他诊断过,确诊是皮肤饥渴症,多发于幼年时期,成人发病并不常见,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发病几率会不断下降,起因多是幼年时期对父母拥抱爱抚的渴望没有得到满足,当然也不是绝对的。结合Mycroft自己的情况来看,他没理由因为那么久以前的事情在经历一次危险工作之后突然发病,几乎说得上毫无征兆。身为长子得不到弟妹那么多的关注和关心几乎是普遍现象,他并不为此感到失落,他几乎能够百分之一百确定源头不在父母身上,只是,怎么说,只有试过了才能确定,毕竟这个病已经影响到生活和工作了。


他把一切都掩饰得很好,除了mommy担忧他变得憔悴和消瘦了一些之外,而这些都是能够理所应当地推到工作上去的。吃饭聊天,临行前与二老拥抱,他保持着微笑直到关上车门。果然一点用也没有,身上还是叫嚣着近乎沸腾的渴望,然而还远没有到靠意志力压制不下去的地步。

不是爸妈的话,会是弟弟吗?Mycroft捂了捂自己微微发热的额头,他总觉得这个可能性比爸妈还低。更何况在父母身上的尝试已经失败了,这突如其来的状况让他有些不可抑制的烦躁,而他自己甚至不能确定这是不是疾病引起的。



221b里,Sherlock几乎一看见他就推理出来他的状况并不好,连续的失眠和难以进食让不可一世的哥哥脸上多了一些难以忽视的疲惫。


“有国家要向我们发射核弹了吗?”


“当然不是。”Mycroft对于弟弟难得不夹枪带棒的关心感到有些欣慰,“真的出现像你说的这种情况的话,相信我,你和爸妈都会被我送到这个世界上最不可能被波及到的地方。”


“这我当然知道,玩笑罢了。你是怎么了,看起来简直就像马上要昏倒一样。”严肃认真的表情让身为兄长的公务员有些不忍心说出自己这些天来所受到的来自疾病的折磨。


“皮肤饥渴症,发病得很突然,不知道诱因,无法缓解。爸妈我已经见过了,在没有告诉他们的情况下也已经偷偷尝试过接触,没有效果。”


“我猜也是,你从来都没有显露过对爸妈的不满足,鉴于你自身有洁癖,恐怕比起渴望,远离才是你所需要的。就是这样的你,居然会生这种病,未免多少有些讽刺。”


“对此我比你有着更深刻的体会。”


“来吧。”Sherlock向哥哥伸出右手,如果有效的话简单的拥抱和握手就可以感觉到。Mycroft从善如流地握上去,如他所想,没有任何改变,而他拥有敏锐观察力的胞弟显然也从他没有得到缓解的表情和依旧紧绷的动作上面得到了答案。家人这个选项至此已经宣告失败,此时在一旁一直静静聆听观看的军医提出自己也可以试试,然而结果依旧不令人满意。


“谢谢你医生,我想,我的症状还是没有得到缓解,也许皇家医学院会有别的治疗方法。”


“我对此并不持乐观态度,目前在全世界范畴内,这个病可说是少见的既好治又难治,我想你也知道,在百分之九十五的病例里面,能够缓解病人症状的都是病人认识的熟知的人,毕竟渴望陌生人的心理是与普罗大众的心理相悖离的。我想,应该还有人是符合条件但是你还没有尝试过的。”


“的确如此,但我并不对此抱多大希望,正如Sherlock所言,我有洁癖,对于触碰这回事本身我能产生渴望就已经很奇怪了。时间不早了,我先告辞了。”



Mycroft背对着221b的大门,等待着司机的到来。惯性地把手伸到口袋里,他摸到了一盒香烟,他实在是不喜欢会让身体成瘾的东西,香烟算是个例外。他点起一根夹在手指之间,在放任燃烧和放进嘴里吸的两个动作里来回切换。


难道说,这次的疾病是叫他退出政坛的信号吗?他嘲弄地笑了笑,自己能否全身而退可是个大问题,有多少人就盯着等他出现纰漏好狠狠将他踩进烂泥里呢?


也许,假死会是个好办法。


但是爸妈肯定会非常难过的。


思绪跟随轻烟飘散,他用力眨了眨酸痛的眼眶,轻轻叹出一口气。


“Mycroft,你在等你的车吗?”


他转过头,看见苏格兰场的Lestrade,真巧,他也来这里,应该又是案子的事。


“午安,Lestrade,要一起抽烟吗?”


“好啊。”


探长接过Mycroft递过来的香烟,两人的指尖极其短暂的触碰了一下,Mycroft顿时感觉身上磨人的高热稍稍减退了一点。


难道……


“我没带打火机,借一下你的火。”


Mycroft掏出口袋里的打火机递过去,这次他故意多触碰了一点探长手上的皮肤,只是多了一点点触碰的时间,一直笼罩在天才大脑上空的黑压压的令人不快的大片乌云似乎就散开了一些。已经持续了几天的胸闷也有所缓解,只是很轻微的程度,但是已经能够证明一切了。


他看着身旁和自己吐出一样烟息的探长的侧脸,心里有了一个初具雏形的计划。


仿佛是为了呼应Mycroft的想法,小黑车在此时刚好来到,礼貌地道别过后Mycroft上了车。刚刚关上车门他就发了一条信息给自己亲爱的弟弟,他知道,再过三十秒探长就会上到二楼,征询Sherlock关于案件的看法。那是一个好机会,他相信他嘴硬心软的弟弟会很乐意帮他这个忙的。



221b里两人各自安静看书的氛围被Sherlock的骂声打破,军医一头雾水地看向对方,显然是寻求一个解释。


“可恶的胖子,就算生了病也还是那个讨人厌的恶魔!”


“你怎么了?Sherlock,你哥哥不是已经走了好一会儿了吗?怎么,现在才想起来你们的例行吵架吗?”


“不是,只是他又要让我帮他做些烦人的事了。”


“什么意思?”


“……没什么。”


有人推门进来,“Sherlock我刚刚在楼下碰见你哥哥了,这是新的案子,你看吧。”


Lestrade并没有听到在他进来前两个的对话,Sherlock接过卷宗的时候有些不太自然,像是有些别扭。


“探长,你说你刚刚碰见我哥,你没觉得他有什么不对劲吗?”


“不对劲?我不觉得啊,他刚刚在一边抽烟一边等车,我就跟他一起抽了根烟,闲聊了两句,他看起来很正常。出什么事了吗?”


“是的。”Sherlock偏头看了一眼John,接着说道,“他生病了,刚刚是来这里通知我顺便让我帮忙的。”


“生病了应该去医院才合适吧?而且照你哥哥那样,肯定有自己的私人医生,来这里是为了找John吗?”


“当然不是,虽然我对John的医术并不抱有任何贬低的意思,他治好了许多人这是毋庸置疑的,但这并不足以令我那权倾朝野的哥哥特意来此寻求他的帮助。不瞒你说,我哥他得的是皮肤饥渴症。”


“这个病我倒是有所耳闻,不用吃药不用手术,只要拥抱亲吻就能解决的疾病。这个病按理说不难治啊,你身为他的弟弟难道不足以帮他缓解治愈病症?”


“问题就在这里,探长。你应该知道,除了苏格兰场的案子之外我自己也会接受别人的委托,在这个节点上我刚刚接到了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委托,关乎国家机密,恐怕我不能向你透露任何有关信息,这是为了你好。这也就意味着我不能继续留在伦敦,留在我哥身边帮他治病。”


“Sherlock?”


军医被他的不同于事实的说辞弄得有些糊涂,“John,我们的事过会儿再讨论。”侦探头也不转就打断医生几乎脱口而出的询问,继续对着探长说道,“而我们的父母,以Mycroft的个性他是绝对不会让父母担心的,更不要说把父母从安全的家乡转移到伦敦这个犯罪频发以及有着数百双不怀好意的眼睛盯着的城市里来。而别人?那就更加不会被列入他的考虑范围内了,不管从哪种意义上来说那都太危险了。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我那哥哥死了,整个大英就要陷入一个大危机之中。”


“你告诉我这些是想让我做什么?”


“我需要你帮忙治他的病,不管是为了国家还是别的什么,我都只能请求你帮这个忙。看在我的份上,我哥哥每个月最少会和你见一次面,你们之间会有少量的身体接触,我需要你增加这个频率和接触的时间。”


Lestrade对于Sherlock的请求心里并不十分相信,对于接到重要案子这回事的可信度他持保留意见。他不是没有听过John对于这两兄弟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的描述,也不是没有撞见过Mycroft被电话另一头的Sherlock连珠炮似的顶嘴气得青筋鼓动,也许比起不能,不愿意才更加真实吧?而John就更不必说了,Sherlock去哪里他就去哪里,就算Mycroft提出需要军医的帮助,这个天才弟弟也一定会千方百计阻止,并将几乎完全属于他的军医严严实实遮挡在身后。


“如你所说你哥哥对很多人都保持着谨慎怀疑的态度,你怎么就确定他会愿意和我有所接触?以他更甚于你的分析能力来看,恐怕我还没有采取行动他就已经揭穿我了。”


“探长,你对自己的人品未免太过没有信心,相信我,Mycroft他是不会对你的接触有抵抗的,但是也还请不要太过亲密,否则我不能保证他会有什么反应。”


“放心吧,我不会对你哥哥做什么多余的事的。”


“嗯哼。”Sherlock挑了挑眉,对此不作反应。

等探长走后军医再次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亲爱的John,我那位兄长刚刚在楼下遇见探长的时候他就发现,自己的症状因为探长的触碰而有所改善,所以他以我的把柄为引让我帮他促成两人之间的亲密接触,也正因为如此我才感到生气。”


“所以你既请求了Lestrade的帮忙又告诫他不要太过亲密?”


“算是给我的好哥哥增加一点难度吧,这不过分。”


“不如说是给你自己增加乐子吧?你怎么就确定Lestrade会帮忙呢?”


“John,你永远都只是看着而不会观察,事情真相已然浮上表面而你却还在东张西望。”


“与其这么麻烦,倒不如直接告诉Greg。”


“恰如我刚刚所说,不愿意的人是Mycroft,他这个人绝对不允许事情不在自己的掌控范围内。如果是他自己主动提出目前只有探长一个人能够缓解他的症状,那他就会觉得自己处在弱势地位,不安全感会让他无法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碰触的过程中,从而催动渴望的增加。这一点不管是对探长还是对他自己都是没有好处的,Mycroft想要的就一定会得到,方式是否正当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即使是伤害Lestrade?”


“即使是伤害他。他正是因为考虑到这一点,所以把两人的关系放在暗处,由他自己来掌控节奏,等到病治好了他们两人关系也不会变质。”


“听起来又自私又贴心。”


“你的评价一针见血。不过实际上他的贴心也是出于自私罢了。”


“你哥哥真不是人。”


“同意。”






例行见面就近在眼前,自从Lestrade知道了Mycroft的病情以来,他就时常在思考着如何将身体接触频率的增加变得自然这回事。既然公务员本身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这回事,那就让他来当那个患者好了。在见面的时候假装发病,他出于礼貌和修养伸出援手,合情合理。


他看起来很憔悴,强打精神的样子,不需要有多么敏锐的观察力就能看出这个事实。眼下的青黑程度也很吓人,恐怕至少有三天没有睡觉了。


“探长,你走神了。”


“嗯,抱歉,我只是有点不舒服。”


“你还好吗?”


我当然好的不得了,比起你来说。


“事实上我前几天刚刚确诊了皮肤饥渴症,所以……我没关系的,我们可以继续。”


“皮肤饥渴症?”Mycroft看起来有点惊讶,还有点想微笑,“探长,如果需要帮助,我很乐意帮忙。”


哇奥,你要是能对自己的病情这么上心我会更高兴一点。“嗯,是的,也许一个拥抱能让我觉得好受一点?”


“举手之劳。”


Lestrade很确定Mycroft对于这个已经等待许久了,但是他那该死的修养和装腔作势依旧让他保持着不紧不慢的步速,哪天他真的被自己憋死Lestrade也不会觉得奇怪。探长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往大英政府的方向迎上去,一个完全不符合礼仪所需要的力度的拥抱在两人中间产生。在旧有尺寸的西装的遮掩下,比目测更加轻的体重和更加明显的肋骨在Lestrade的手中被描摹得清清楚楚。


不论其他,厌食和失眠这两项就已经足够让一个人的体重在短时间内以极为不舒服的方式迅速减轻。探长想不明白对Mycroft来说向别人寻求帮助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明明自己很不舒服不是吗?


比起脑子里想法纷飞的探长,Mycroft已经完全沉浸在这个温暖坚实的拥抱里了,探长身上散发着带有温度的热气,洗涤剂的气味,烟草的气味,甜甜圈上甜蜜的巧克力香味,咖啡的气味,与别人擦肩而过时沾染上的极淡的气味,汽车内的皮革气味,以及逐渐融合的自己身上的气味。触感良好的肌肉又不失弹性,衣料的手感说不上好,但是符合他的薪水,短短的灰色发尾扫在自己脸上。早上刚刚刮过的胡子现在又冒出了一点点招人喜欢的青芽,扎得Mycroft脸上有微微的刺痛。


所有的一切,像一股更强大的浪潮一样扑灭了Mycroft心里身上几日来连连燃烧不停的焰火,嗤一声,浑身的细胞都叫嚣着舒畅。饥饿的人吃到了梦里的盛宴,口渴的人尝到了山泉的清甜,蓬勃的生机涌现在沙漠中,希望的光亮照在了冰山上。Mycroft不由得闭上眼睛,回忆起这几天来的辗转难免,他知道,自己今天晚上可以睡个好觉了。


时间的计量器在大脑里暂时失去作用,不知道是一分钟还是五分钟还是半小时,Mycroft突然从幻想中惊醒,一脸抱歉地松开了Lestrade。探长心里松了口气,保持一个相同的姿势十分钟实在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很抱歉探长,我没有把控好时间。”Mycroft抬头看了一眼Lestrade脖子上裸露的皮肤,像是被诱惑了似的突然忘记自己要说什么,“额,总之,你感觉好点吗?”


感觉好点吗?当然,他感觉一直都很好。


“嗯,我感觉好一些了。”他看着依然没有敢直视他的Mycroft以及藏不住的微微泛红的脸颊,胸腔里跳动的器官突然被打乱了节奏,随即又立刻恢复了过来。


“所以,还继续吗?”


“啊?对,继续吧,请继续吧。”


本来流畅的谈话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变得磕磕绊绊,Mycroft处在倾听的位置,却罕见地从掌控者的地位转变成了被掌控者的地位。因为过于专注观察Lestrade而错过回应谈话的最佳时机的次数,光是明显的能数得过来的就有两次。探长表面不动声色,眼神里的好奇和探究欲还是没有掩饰住,好在公务员的眼神都被刚刚碰触过的皮肤所吸引,即使注意到了也无暇顾及。



当探长关上办公室的门的那一刻,两个人都偷偷松了口气。门外的人惊叹于自己的优秀演技,门内的人对探长的小伎俩和刚刚的拥抱格外受用。





欲念得到充分满足带来的好处就是连续一整个星期的高效率工作和不知疲倦,当然这一切都不在探长的消息范围内。他只知道,当自己沉浸在工作中连续好几天都没有回家和好好吃饭的时候,那个病人肯定也跟他差不多,比自己更难熬的是他还要忍受身体上的高热,以及病症带来的各种其他的不适。


他掏出口袋里的手机,编辑短信:“你哥哥他怎么样?”想了想又删掉,“你哥哥他感觉好点吗?”再删掉,“去哪里能联系到你哥哥?”这样好像要找人约会一样,是不是太过殷勤了?删掉,“你哥哥……”


“今天能与您共同进餐是鄙人的荣幸。”


Lestrade听着左侧传来的声音,顺着方向看去,Mycroft和一位极为眼熟的(Lestrade发誓自己一定在电视上看见过好几次这个人)先生在一个以奢华又幽静闻名的餐厅前面寒暄。大英政府看起来礼貌又不失风度,如果不是他修长的脖子上滴下的一滴汗珠,Greg几乎就要相信生病的人真的是自己了。Mycroft身体的重心稍微往撑拄在地面上的小黑伞的方向倾斜,没有被包裹在衣物下的皮肤因为持续的高热泛起晚霞一样的红色,也许对面的人只觉得自己不太对劲的脸色是喝酒的原因?更甚者是根本没有感觉到?愚钝的感知力,自己在某人眼里是否能算得上是稍微聪明的金鱼?


与Mycroft的专属座驾相同类型的小黑车缓缓开到两人面前将那位没什么眼力见的重要人物接走,紧接着Lestrade看见与自己一路之隔的Mycroft身形有些摇晃,似乎即将倒下。糟了,他的心头涌现出一股担忧的情绪,接着左右观望之后快速冲过马路,在Mycroft的身体完全与地面接触之前接住了他。同时也顾不得是否得体的问题,马上解开他的袖口,将滚烫的掌心紧紧贴附在因为出汗而稍微显得冰凉的皮肤上。


血管里不安的躁动一下子平复下来,Mycroft睁开眼看见担心的神色,他疑心世界上是否真的有神明在时刻倾听世人的呼唤,否则怎么会这么刚好,在他无比期待与之见面的时候Greg就刚好出现在自己眼前了。


" Greg,很高兴见到你。" Mycroft即使在这种时候依旧不忘礼仪的友好问候让探长在心里狠狠翻了个白眼,这兄弟两人装腔作势的样子一个比一个厉害。


"我刚好路过这里,在马路对面看见你差点要晕倒,就过来了。"


"这……" Mycroft低头看了看紧紧贴在自己手腕上的温暖干燥的手掌,他能感觉到探长的大手已经开始微微渗出汗水,对于有洁癖的Mycroft而言却还没有那么难以忍受。他怀着不可明说的恶劣趣味,暗藏着不能暴露的微妙心思,将问题轻巧抛给满腔热情和好心的人民公仆,期许着听到什么悦耳的回应。


"啊,很抱歉。"虽然从语气里完全听不出什么抱歉的意思来,"只是检查你的心跳有没有异常,你知道的,急救知识之类的。"


蹩脚到不知道从何处开始吐槽更好的借口,所以还是把吐槽的想法从脑子里划掉吧。


"谢谢你,探长。鉴于我身份的特殊性,还请换个地方为我做身体检查,以免对你我二人造成舆论上的不良影响,你看如何?"


Lestrade发誓,当Mycroft在说"身体检查"这几个字的时候他绝对带有别的什么意思,不然他没办法解释自己居然因为他的一句话就有点兴奋起来是出于什么他妈的奇葩原因。


探长把Mycroft扶起来,待他整理完着装之后说道,"身体检查到此为止吧,我确实有事拜托你,还希望你看在……Sherlock的份上,不要拒绝我。"


“但说无妨。”


“你还记得我说的我确诊的事情吧?在那之后我发现你是唯一一个能够明显缓解我症状的人,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定期见面,你觉得呢?”


“这其中是否有什么浪漫因素存在呢?”


“没有,我向你保证,这只是出于对我自己健康的考虑,我想我生病的话,你要在短时间内再找一个人马上替代我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对吧?”


“探长过谦了,你当然是不可替代的。”


“嗯哼,那就这么定了?那我们两天吃一次晚饭?”


“我尽量赴约。”


“Good,那就这样,我送你……额,你去哪儿?”


“谢谢你的好意,Anthea马上到。”


“好吧,那我先走了。”






两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这期间Lestrade一直没有联系Mycroft,他们两人都属于忙起来没完的人,谁也不比谁轻松。但是那个固执的病患,Greg不知道像那天一样的状况还会不会出现,他抹了抹脸试图让自己保持清醒,天知道他已经多久没睡觉了。


“Dinner?”


“晚上八点,过会儿去接你。——MH”


这种要约会一样的口吻是怎么回事?Lestrade自觉自己只是一颗移动药丸,不仅要治大Holmes的皮肤饥渴症,还要治他的有口难言,而这一切都是源于小Holmes的托付,照顾小Holmes又是出于大Holmes的叮嘱……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



特意留给探长整理着装的时间果然是值得的。一连两起抢劫杀人案显然费了他不少心神,案件关联性不高不至于被认成连环凶案,但是相对应的随机性更高,这恰恰是激情杀人案件破案难度最大的地方所在。而Sherlock对于这类案子兴趣总是不大,自尊心强的探长也只有在实在破不了案件的时候才会去寻求小侦探的帮助。


总的来说,经过收拾外表的探长显得格外富有魅力,尤其是富有生命力的眼神,那是长年呆在室内办公的公务员所不具备的。他主动起身迎接,两人仿佛约好了一般握了握手,细节的默契让Mycroft对探长又多了一分好感。毕竟明面上的病人是Greg,出于让游戏继续进行下去的目的,Mycroft将自己的愉悦掩饰得很完美,尽管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Greg的皮肤带给他感官上的享受。


“晚上好探长。”


“晚上好。”


晚餐的时光很快过去,令Mycroft没有想到的是,告别时的意料之中的握手被探长换成了拥抱。敏锐的鼻子里被送进了清淡的香气,没有烟草,没有廉价咖啡,没有会令人皱眉的须后水气味,有的只是可爱的被体温烘得恰到好处的让人不自觉舒展眉头的淡香,Mycroft不得不承认这个香气把他短暂地带到了童年时独自一人躲在树荫下一边翻阅诗文一边独自享受美妙的甜点而且没有弟弟打扰的宁静时光,青草和泥土,缓缓落下的叶子和透过缝隙照射到自己身上的阳光,远处一两个人的身影看起来像是Sherly桌上的小人,一点点地移动来移动去,时间静止一样的美好。


探长拒绝了自己送他回家的请求,他说他喜欢伦敦夜晚的风,对于这句话的真实性Mycroft持保留态度。他没有忘记自己在档案上看到的,Lestrade探长在他的警官生涯中阻止了多少即将发生于阴暗小巷里的恶性事件,抢劫,强奸,暴力事件,猥亵,盗窃,贩d……数不胜数。一点点内疚感浮上心头,他似乎缠上了一个品格十分高洁的人,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越美好的东西才越会激发占有的欲望,人性众多卑劣之处中最最微不足道的一个罢了。



高档皮鞋的脚后跟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而穿着它的主人却有些心不在焉。他看见路上散落的小石子,漫不经心地踢了一脚,好像丝毫不在意会对鞋面造成剐蹭之类的损伤。Lestrade发现自己和Mycroft分开以后还是无法将他从自己的大脑中驱逐出去,Sherlock说得那个删除法怎么弄来着?


其实倒也不是说Mycroft有什么不好的地方,除了做作一点,傲慢一点,不可一世一点,高高在上一点,不近人情一点,自以为是一点,不对,这好像已经够多了。见鬼,自己怎么还会觉得他不错的?跟权势滔天的官员谈恋爱好像还是挺危险的来着,不过说不定人家真就是把他当成一颗免费药丸来用,就他的戒心,恐怕用冰山来形容比较恰当一点,更何况这之中是否包含着一点点真心还是一个未知数。


Greg,还是别往这边想了,别忘了,你可是亲口对他承诺过你们之间没有浪漫因素存在的,还是别给自己找不自在了,就当作是在上班好了,免费的晚饭,彬彬有礼的饭搭子,免费的司机,这不是很好吗?等他病好了,你们就又恢复原来那样的关系。嘿,伙计,真要是觉得寂寞,随便找个酒吧都能有个美妙的夜晚不是吗?火可不是好玩的。


Greg慢慢踱步到自己熟悉的酒吧面前,看着进进出出的人们心里突然觉得有些疲惫和厌烦。他是个俗人这一点肯定没什么不对的,俗人去俗的地方找乐子肯定也是理所当然的,只是……他无法控制自己脑海里的那个三件套,他假设自己是那个正直善良的军医,他知道如果那个侦探向他提出同样的要求的话,当然了,不是去治疗Mycroft,取而代之的是那个恨不得抓住医生所有注意力的天才问题侦探。如果他身处在和自己一样的位置,不过其实也不对,他们两人亲密得好像没什么能把他们分开一样,那看起来真的很不像朋友。


华生医生的口头禅又出现在Greg的脑海中,他笑了笑,感叹着当局者迷,看来在他们两人身上是找不到什么参考价值了。几乎没怎么犹豫,他的脚就自动自觉地带着他往家的方向走去,小声嘟囔着说服自己今晚不适合来场累人的艳遇。



大英政府看着自己手机上晃晃悠悠转变方向的红点,满意地露出微笑。他当然有办法让探长一个晚上都约不到一个人,但那比起探长自己郁闷回家来说,还是现在这样更加令人愉悦。





“世卫组织最新报告,患有皮肤饥渴症的患者总共会出现如下阶段变化……”


Lestrade无意间瞄到自己手机上推送的新闻信息,皮肤饥渴症这几个字稳稳抓住了他的眼球。他粗略数了数日子,距离他们第一次吃饭已经过去大半个月,他也想知道Mycroft是否有因为他而好转。


“对触碰的需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增加”


“高热症状的出现频率增加”


“部分患者耻于表露需求”


“不排除昏厥可能”


“呼吸困难”


“神志不清”


将全篇内容仔细看下来,Greg把握不准Mycroft是否已经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他疑心Holmes家的演技足以与一流演员相媲美。正好今晚他们又会见面,不如就趁这个机会观察一下,如果真的病情加重,那就再做打算。



出乎探长意料之外,原本一直守时且礼貌有加的人一直到临近饭点才让Anthea发来一条不明不白的短信——突发状况,晚餐取消,抱歉。

Greg来不及做出什么揣测就又收到Sherlock信息,“大魔王病情加重,地址xxxxxxx”,之前Mycroft支撑不住身体突然昏倒的样子再一次被回想起来,明明已经发起高烧,明明身体已经出现了严重的症状,还是一直戴着那张无聊的面具假装自己一切都好,这个人真的是,Greg一时竟然不知道他的固执和孤独是哪一样成就了另一样。



急匆匆地赶到Sherlock提供给他的地址,探长用不大的声音敲了敲门,无人理会,正要再敲,就听见小片金属被丢在地上的清脆响声。他低头一看,门底下的缝隙露出了一点银白色的光泽,他拿起来之后打开了门。


屋内只有一盏昏黄的落地灯亮着,房里多的是黑暗的地方。Mycroft趴伏着脸朝下倒在离门有一段距离的地方,手机在与门完全相反的方向放着。Greg将他翻向正面,发现他双目紧闭,左手捂着胸口,脸色呈现出不正常的红色,呼唤他的名字也得不到回应。幸好早些时候看到的新闻上记录了当患者出现相应症状时应当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探长先是确认了Mycroft的呼吸和心跳频率,发现他存在呼吸上的困难,于是解开他西服和衬衣的纽扣好让他能够不受到太多束缚,之后给他进行了人工呼吸。察觉到Mycroft的意识逐渐清醒,Greg便将他与自己的上衣衣扣子完全解开并把他轻轻扶起来抱在怀里,确保两人的胸口能够最大限度地贴合在一起。


探长可没忘记生病的人究竟是谁,正因如此,他面对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感到有些无所适从,这种感受在Mycroft用脸颊蹭过他发热的脖子的时候到达了顶点。他意识到再不和他分开自己会暴露一些很危险的东西,可是环在自己腰上的是一双病人的手。


冷静点,Greg,冷静点,他现在意识不清,他现在的动作都是不能自主控制的,你就把他当成一个需要你帮助的病人就行,他现在不是……


“Greg,我很抱歉我失约了。”虚弱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把他的意识从不知道哪里拉了回来。


“没关系,你感觉好一些了吗?”


“多亏有你,谢谢你。”


“你都知道了?”


一阵轻微的气流划过Greg敏感的耳垂,“是的,我知道我弟弟做了什么,我也知道你为了帮我治病费了什么心思。”


“我们要不先……”


“为了答谢你,我可以答应你一个要求,只要无关国家安全。”


“难道我让你帮我杀人也行?”


“你需要?”


“当然不,这是个玩笑。”


“其实如果你需要,我也不是不能满足。”


“嘿,还记得我什么职业吗?”


Mycroft低低地笑起来,“这个职业里不全是好人。”


“好吧,但我是好人。”


“当然,你当然是。所以,能和我说说你需要什么了吗?”


Greg想了想,他的房子租期马上到了,警局附近的房子也不是很好租,让他帮忙找个房子应该不算什么吧?


“Greg?”


“能帮我在警局附近找个房子吗?那附近的房子有点难租,这应该不难吧?”


“当然不,我马上给你安排。”


“额,我的意思是,你帮我找房子,但是租金我自己出。”


“恕难从命。Greg,如果你过意不去,就继续帮我治疗如何?”Mycroft放开了他一点,好让两个人能保持着很近的距离面对面说话。


祈求,诚恳,期待,这些就是Greg能在Mycroft眼睛里看到的全部,他能听到自己的心在一点一点向着对方的方向滑动的声音,而这其实是一件十分令人不安的事情。


Greg, 伙计,怎么都得再坚持下去,你可是连续三年获得警校最忠诚警员的人啊!


探长在心里拿着打气筒给自己疯狂充气,寄希望于自己坚韧的意志能够帮助自己拒绝这个请求。


“拒绝也没关系,这是一个请求,不是命令。”


好吧,这句话让Greg. Lestrade探长坚韧的意志像漏气的气球一样彻底瘪了下去。


“我接受。”小声但清晰地说完这句话之后Greg如梦初醒一般提高音量补充道,“我是说,我本来也就答应了Sherlock帮你的忙的,房子的事先放一边,就冲着他之前帮我的忙我也应该帮回他的。”


“谢谢。”


“嗯,没什么。唔,你休息吧,我先走了,有需要,不是,我是说,需要帮助的话就找我,再见。”


Lestrade起身欲走又被叫住,“Greg!”


他不解地转头,看见同样衣衫不整的Mycroft指了指他的衣服,这才恍然大悟,忙手忙脚系上扣子。



看着Greg关门离开,Mycroft心里萌生了一个希望他留下的想法,一如自己越发难以控制的身体,他分辨不出这个想法是否出自疾病的影响,他渴望Greg。他知道Greg被两人之间越来越亲密的举动所影响,Greg表现出来的一切都在证明着Mycroft的结论——加速的心跳,犹豫的神情,躲避的眼神。他原以为自己能够掌控事情发展的走向和节奏,他利用着这个人对自己的用处,只要手段得当,他们之间的关系就不会发生自己不想要的质变。现在,Greg只是对他有点好感,而应该作为掌控者的Mycroft却已经对他产生了让人日渐难以抵抗的渴望。他沉默着,思考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如果只是身体上的碰触,那很简单,他大可以通过什么最快速的最无法令人拒绝的手段令Greg满足他的要求,但是他绕了这么大一个弯,让Greg一点点心甘情愿毫无抵触地来主动接近他。


是了,Mycroft要的不是治病的良药,他要的是Greg·Lestrade的全部,真心,身体,关注,和爱。


明白了这一切并不能让Mycroft感到清醒,正相反,他更加迷茫了。他是真的喜欢探长,还是只是因为疾病影响?


如果病治好了,他却发现自己又变回那个冷酷无情的人,那探长……这太不公平了,他确实感到不忍心,可这是真的不忍心吗?Mycroft叹了口气,他必须承认自己一开始小看了这个病,他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把一切都说开之后两人的见面越来越频繁,雷打不动的晚餐,有时会意外出现在警局门口的小黑车里有一个腿上放着公文和甜甜圈的公务员,偶尔忘记早餐的探长能在桌上看见味道不错的咖啡和三明治,时常开会到深夜的大英政府喜欢顺便安排两人份的夜宵。


最重要的,两个人之间的拥抱已经不能用公事公办来形容,短暂的拥抱让Mycroft感到越来越不满足,不管是时间还是次数,他都明确表示他需要更多,以至于有的时候两人因为拥抱时间过长而不得不再次把菜重新加热。


Mycroft一面享受着探长的陪伴和治疗,另一面却一直在隐隐担心着,他很清楚随着病情的发展,他需要的会是更亲密的举动,而那已经超出朋友或者仅仅只是帮忙的范畴。该如何开口如何继续其实还不算是什么问题,最让他头疼的是如何不让两人的关系在Mycroft不清醒的情况下变质。


他看着监控里的探长走进一家酒吧,大约过了十分钟,Greg扶着一个东倒西歪的女性出了门。因为监控角度和清晰度的问题,Mycroft只能看出这个女性还没有达到能够进酒吧的年龄,浓重的妆容让她看起来比真实年龄大了一些,也许身份证也是伪造的。黑色抹胸短裙,大腿和呼之欲出的饱满胸脯有意无意地蹭着Greg,她并没有真正烂醉。探长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她披上,这期间这个女孩找到了机会亲了探长一口,Mycroft看不到他的表情,紧接着两人就走出了监控画面。


一股酸涩的怒火涌上Mycroft心头,他当然知道他在嫉妒。尽管他知道自己还在考虑一些东西,但这并不妨碍他把探长划分在自己的领域里。他没有再切换其他摄像头的影像,只是在思维宫殿里寻找着关于探长的信息,前妻,女友,艳遇对象,无一例外是清一色的女性,就连体貌特征都是同一类型。长发,漂亮的眼睛,火辣的身材,幽默且富有魅力,会和他一起放肆地表现情绪,会温柔地伏在他的胸口,而不是冷漠,相貌平平,掌控欲强,压抑,高智商,死板的男性。


Greg是异性恋,他喜欢女性,他对自己的好感仅限于因为亲密接触而带来的影响,也许换成一个女性,他们早就在一起了。


他也许从头到尾,都真的只是把我当成病人。





Greg感觉Mycroft最近似乎工作特别繁忙,他们一个星期里竟然只见了一次面,而且还是匆匆分开的。他能感觉到Mycroft很不乐意离开,但是还是头也不回地走了。探长担心着,这个星期恐怕Mycroft过得很难熬,也许自己应该主动问问?


“你最近感觉还好吗?对于你的病情,我感到有些担心。”编辑好信息,发送。


一个小时过去,两个小时过去,手机还是安安静静的,没有任何消息提示。Lestrade耐着性子继续看着手头的案件,一会儿猜测他是不是在忙很重要的工作,一会儿担心他会像之前那样晕倒在家里没人知道。这样的低效率工作让Greg感到更加心烦意乱,他决定不再等待,直接打电话给Mycroft。


电话响了三声之后就被接起,“Mycroft.”


“额,我是Greg,我打电话是想问,你的身体最近怎么样了,因为我们就见了一次面,唔,如果你没事的话就不用把我的电话放在心上,我没打扰你工作吧?”


“没关系,我刚刚确实在工作,所以没能及时回复你的信息。谢谢你的关心,Greg,我感觉很好。正好我也有事想跟你说,我得去出差几天,所以我们这几天就不见面了,未免你担心,我先跟你说一声。”


“可是你这样去出差,万一……”


“我很快就回来,最多三四天,我可以的。”


“那你回来以后,我们要见面吗?”


“你想见我吗,Greg?”


“我,我是怕你撑得太久,身体可能……”


“我有分寸。”探长的话被突然打断,两人的对话变得尴尬起来。


“嗯,我知道,那先这样吧,我也要工作了,再见。”探长挂断了电话。


Mycroft听着听筒里嘟嘟的声音,轻轻说了一句,再见,Greg。





所谓的三四天根本就是骗人的,Lestrade一直等着Mycroft回来的消息,足足等了两个礼拜,短信不回,电话不接,活生生一个人简直就像失踪一样。他甚至连人还在不在英国境内都不知道。当他着急忙慌地去221b问消息时才知道,所谓的去出差的人根本从头到尾都没离开过伦敦,他甚至有空跟侦探见面,还不止一次。


也许是真的看出探长非常生气,Sherlock难得不说风凉话直接将地址和钥匙交给对方,看起来还想说些什么,探长已经用比来时更快的速度离开了。


“Sherlock,你哥哥这回真的把人惹急了。”


“相信我,这是他唯一一次会感到愧疚的。”


“如果他因此挨打那一定是活该,听说Greg在警校里格斗技术一流。”


“Greg?那是你对他的昵称吗?”


“……”



如果说上次敲门是担心又怕打扰,这次的敲门就是夹着百分百的怒火,不算轻的敲门声却根本得不到回应,仿佛屋里没人在一样。索性Greg也不再客气,直接拿了钥匙开门进去,反正如果Mycroft想整他有的是办法,非法入侵他人住宅已经是最简单的罪名。


“Mycroft!”


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屋内一片黑暗,突然有个不知道是什么的身影扑到他身上,Greg下意识就要推开,鼻腔里逐渐明显的熟悉气味帮助他分辨出了身上的人正是他要找的Mycroft。一时间整个黑暗的空间里只剩下Mycroft急促的呼吸和根本听不清的呓语,他身上极高的温度和皮肤上渗出的汗液让Greg很容易想象到他此刻的难受程度。


在来的路上Greg其实想过,也许Mycroft发现了另一个比自己更合适给他治病的人,他只是找个借口让自己明白而已,而被欺骗和戏耍的羞辱感让他不顾一切地要找人讨个解释。毕竟就算是突然被老板开除也会心有不甘,更何况他们之间根本就和恋人所差无几。


现在看来,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这个别扭的,固执的,骄傲的,不可一世的Mycroft,在让自己陪他治病和一个人硬熬之间选择了后者。Greg保持着被紧紧抱住的姿势,背贴着门板,带着身上的人缓缓滑坐在地上,他可不知道需要保持一个同样的姿势多长时间,坐着总比站着好受一点。


他回抱Mycroft,当然了,只是用着正常的力道,即使如此他也能感觉到这个人的体型比起之前清瘦了一圈。每隔一段时间他就会轻声呼唤Mycroft的名字,试图以此来确认这个人的意识是否清醒,遗憾的是,他好像在两人坐到地上以后不久就已经睡了过去,Greg也只能耐心地充当人形抱枕的角色,等待Mycroft醒来。


幸好人没有睡上一整个下午,否则等人醒来Greg的下半身都可以截肢了。


“Greg,你是监视我了吗?”


“事实上,我只是去问了你弟弟。所以现在我们可以聊聊你躲我的事了吗?”


“我只是工作太过繁忙。”


“假话。”


“一直让你帮我太麻烦你了。”


“谎言。”


“我……”


“我不要听借口,你能直接说真话吗?”


“我想吻你。”


“啊?”


“我的意思是,我的病越来越重,只是单纯的牵手和拥抱已经不管用了。所以,但是我知道你是直的,这样下去不行。”


“确实,就治病的角度来看这已经完全构成性骚扰了。”


Mycroft看探长说的话与他的猜想一致,便整理了一下情绪之后打算开口请他离开。


“不过也不是不可以试试。”


“什么?”


“不过有一个问题要搞清楚,我们之间存在浪漫因素吗?”


当然存在,“我不知道。”


“我不否认我确实对你心动了,但是,我也不知道到了哪个程度,你介意我试试吗?”


Mycroft不知道他所谓的“试试”是什么,但他确实因为Greg的话而感到期待。


“不介意。”


“很好。”Greg把手伸到Mycroft的后脑,一用力便把他推向自己,两个人的嘴唇一碰到Mycroft就下意识地发出一声细微的带有赞叹意味的呻吟,他早就在渴求着这个了。


“实验”一结束,答案就已经很明显了。


“看来我们都对彼此抱有同样的想法。”


对于探长的结论,Mycroft并没有否定,他只是询问了探长是否可以继续刚刚的事情,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之后他们纠缠着跌跌撞撞进了卧房。直到被压在床上的时候Greg才想到他今天好像没打招呼就旷工了,不过管他呢,他男朋友可是大英政府。





自从生病以来Mycroft已经很久没睡过这样的一个好觉了,没有因为呼吸不畅或者突然升高的体温而半夜醒过来,也没有干脆睁眼到天亮,他甚至连梦都没有做。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他身旁的这个人,看着Greg放松的睡颜,他发现自己对于探长的渴望并没有半分削弱,一睁眼就能看见探长的这个事实让他感到无比的放松和平静。


“早上好,Greg。”


“早上好,Mycroft,你感觉好些了吗?”


Mycroft撑起身体亲吻了枕边人的额头,“是的,我已经痊愈了,我还发现自己比起昨天,是一样的渴望着你,我想我确实爱上你了,Greg。”


Greg眨了眨眼,说道:“看来我不用担心这只是一夜情了。不过,其实换了别人,说什么生病了只有我一个人能治这种话,我是不会相信的,不过这种事情发生在Holmes身上,好像又理所当然。”


“谢谢你,Greg。”


“所以,能别介意我那天晚上在酒吧扶那个女孩的事了吗?我只是送她回家,她不是我的艳遇。”


“你怎么……。”


“我好歹已经从业十年有余,还不至于迟钝到连路上的探头总是转向我都发觉不了吧?在你心里我有这么笨吗?”


“不,你当然不笨,我亲爱的Greg。”


——End

评论(53)
热度(3272)
  1. 共2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