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跟bjyx沾边的我会拉黑

哥嫂爱情故事(下)




在顺利得到上司的任务许可之后,探长依照线人交给他的线索成功潜进了du贩窝点,但他知道这只是第一步。表面上风平浪静的地方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正在看着这个“新来的”,任务开始的前两个月他只能通过丢垃圾的方式向外传递信息,他的心里一直悬着一条线,小心翼翼地与他们交往,按着他这么些年抓到的各种犯人的样子模板,像一根钉子一样,深深地凿进去。





Donovan警官负责与探长对接信息,每一次收到他平安的信息她都会吐出一口气,亦师亦兄的上级在她心里早就不是简单的工作伙伴的地位了。他们身处如此一个行业之中,最害怕的就是不能保护心里在乎的人,最害怕连累家人,但唯独不害怕把自己的生命奉献出去。


她打起十二分精神,密切地关注着他的行动和信息。


终于,当垃圾桶里出现“金条”字样的时候,她知道,成败在此一举了,只要Greg给出行动的信号,他们就能攻进去,把这些混蛋垃圾一网打尽,通通关到监狱里去,伦敦的空气会因此变得清新。


可是他们没有等到任何东西,信号也是,Greg平安的信息也是,Greg的任何踪迹反馈,全部不见了。


Greg失踪了。





221B的大门被猛地打开,Donovan警官闯了进来,一眼就看见整装待发的两人。“头儿他失踪了!怪胎你快想想办法!”


“我已经知道了,现在马上带我去他失踪之前呆过的最后一个地方。”Sherlock表情严肃,John也脸色阴沉,紧紧抿着嘴唇,眼里满是担忧,鼓鼓的腰间昭示着枪械的存在。


与此同时,Mycroft也在他的办公室里紧张地摩挲着手指,他得到Greg失踪的信息甚至比警方更快,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不可预估的凶险和Greg可能已经遇害的猜测让他的大脑有些难以平静。手头能够调用的资源已经通通用了起来,Sherlock也赶去了现场,虽然能够推理出他能得到的信息,但是那远远不够。Greg的样貌在他的思维宫殿里重现,他有些悔恨自己还是答应了Greg的要求,让他陷入这样危险的境地。


Mycroft把自己的脸埋进掌心,他在等待着。


手机的提示音响起,来自Anthea的信息,Greg的行踪找到了。


他立即站起身来拨通电话,把信息告知自己的胞弟,他知道他极具行动力的弟弟一定会在搜救探长的行动中起到大作用。



Greg醒来的时候最先闻到的是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然后是药物,接着是一股好闻的温暖的香气。灯光晃得他眼睛发疼,不住地流泪,有一只手拿着手帕轻轻拭去他的泪水,小声呼唤着他的名字。这声音中带着沙哑与疲惫,还有掩饰不住的欣喜。


他微微偏过头,这个小动作牵动了他脸上的伤口,猝不及防的疼痛让他表情有些扭曲,他想那一定说不上好看。


Mycroft,大英政府的化身,手握重权的官员,智力超群的天才,此时正坐在他的病床边,手里还拿着一块深蓝色的手帕,用金色的丝线在一角绣着M.H。他的意气风发消失不见,他的三件套只剩下衬衫和领带,不复原来的整齐妥帖,皱痕出现在不少地方。


衣不解带,Greg突然想到这个词。


“Greg,你感觉还好吗?我去帮你叫医生来。”Mycroft起身欲走,“Myc,wait.”


“我在,你说。”


“我感觉还好,我想和你说说话。”原来自己的声音比Mycroft沙哑更多,不知道自己究竟多少天没有说话了,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喉咙有点血丝,口腔里多少带了一些血腥味。


Mycroft撑起一个微笑,握着他的手轻轻捏了捏,“等医生检查完我还会在这里守着你的,到时候我们可以说话,好吗?”Greg睁着视物不清的眼睛小幅度点了点头,放他出去了。


经过检查之后医生告诉Mycroft探长目前已经没有大碍,但是身上伤口不少,在恢复过程中会不可避免地发烧,属于正常现象。刚刚醒过来不建议进食过多,可以尝试性地食用少量清淡的食物,在观察没有出现肠胃功能损伤的症状之后可以逐渐恢复正常饮食。


Mycroft记下了医生的叮嘱,连续悬着的心总算是可以安全着陆了。


“你一直在这里守着吗?”Greg虽然能从衣服上看出来一些信息,却还是不太敢相信忙碌指数爆表的Mycroft一直在这个病房里待着,就为了看着自己。


“是的,我中间离开过几次,时间都很短。Sherlock和John来看过你之后就继续去追查那个案子了,你的下属也都来过,我没有和他们碰面。”


“我让你担心了,是吗?”


“是的,我不能否认这一点,我们都被你吓坏了。”Mycroft牵起Greg没有扎着针头的那只手,两份不同的体温互相触碰着,激起探长心中一些被自己埋藏一段时间的歉意。


“我很抱歉。”他用力握了握被牵住的那只手掌,寄希望于通过这种方式来缓解Mycroft内心的不安和恐惧。


“不用道歉,我们都知道你是出于什么目的让自己身陷险境,也知道如果再来一次,你还是会做出一样的选择。”


“我昏迷了多久?”


“76小时,这期间你常常因为伤痛无意识地呻吟和呢喃,我尝试过呼唤你,但是你没有多少反应。”


“我都说了什么?”


“伤口疼,我不会说之类的,还有别的一点不重要的东西。”Mycroft含糊着形容。


直觉告诉探长,那一点“不重要”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那一点不重要的是什么?”


“……我的名字。”


“不重要的东西,哈?”即使身受重伤也一点都不影响幽默的探长调侃某人,“那很重要,不用怀疑这点。以及,我很抱歉。”


“你已经道过歉了。”


“我知道,我没有失忆,我是在说另一件事。在那之前,可以让我喝点水吗?”


“当然。”Mycroft拿过旁边放着的一杯带有吸管的温水,小心翼翼地喂给Greg。在猛喝了几口之后,探长觉得自己的喉咙疼痛总算是得到了些许缓解。


“在我以为自己面临生命的终点的时候,我想起来对你的承诺,以及那天我落荒而逃了。当时我真的觉得很遗憾,我们的最后一面是以那样的方式结束的,我不禁思考着,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或许会做出截然不同的反应。”


“Greg,请告诉我,你现在是清醒的。”探长能够感觉到握住自己手的力道加大了一些,这一次他把视线焦点转移到那双令他感到沉醉的眼眸里,他不想再次看到失落的情感出现在这样一双好看的眼睛里。


“是的,我很清醒。希望我这句话没有来迟,Mycroft Holmes,我可以向你要一个吻吗?”


Mycroft露出了这两个月来第一个真心的笑容,“当然,探长,你知道我无法拒绝你。”他轻轻靠上前去吻在探长嘴角,一触即分。


“认真的?我可不是玻璃娃娃,我还以为是一只蝴蝶在我嘴上短暂地停留了一下呢。”


“谢谢夸奖,我的新男友。”





到了出院的时候,军医带着侦探来帮忙收拾东西,主要是军医帮忙,侦探只是在一旁不停地分析医生护士的私生活,弄得本来要来帮忙的护士也都不敢进来了。探长和军医对视一眼,假模假样地叹了口气。


“你还是这么不懂得避讳别人的隐私,Sherlock.”


“大胖子魔王,你此时应该不在这里才对。”


“我记得我跟你说过我有John帮忙的,对吧?”Greg凑上前去熟练地亲了一下公务员,“是的,但是我正好有空过来。”


正好有空?好吧,他说是就是吧,Greg很乐意接受这个贴心的小谎言。


“NO!John,我就说吧,Gary他掉进了大魔王的陷阱里了,天啊,你这个超级控制狂甜食胖子大魔王能不能离我的生活远一点!”


“Sherlock你冷静一点,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别像个丢了糖果的小孩一样咆哮好吗?”John扶了扶额头劝道。


然而还是改变不了Sherlock在房间里上蹿下跳的状况,房间里的三人看着这个样子一时间还真说不清比起刚刚有没有好一点。




——END


评论(15)
热度(456)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石 | Powered by LOFTER